刊1  

苦手色之二,我與綠色重溫當年(?)~

(今日有感:最近台灣真的好動盪不安、天佑台灣、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獨立思考之下的立場、不要被二分思維給仇恨彼此,野火之後我相信會再重生地更好,手牽手台灣是我們的土壤,注意安全、天佑台灣again)

 

好的、既上一篇苦手色點播之~藍色煙燻之後,再來個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配的綠色!關於我與綠色的悲劇上一篇有提到過,就是怎麼畫都腫,而今天我突然在櫃子裡找到被遺忘的第二盤、第二盤!綠色眼影!!用了之後才想說,阿、應該是眼影顏色的問題,有些綠色就是會讓我彷彿中毒、有些綠色就會春意盎然這樣。

 

今天被找到的救星眼影盤是雅詩蘭黛的雙色眼影,我根本用不到三次吧、但還好我重新與他相遇了其實粉質好顏色又美~

另外、前幾天在台北車站附近遇到兩位日本女生,素淡乾淨的整張妝容中就是腮紅特別明顯,看來氣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天我又學人精拷貝貓的來畫重腮紅!

IMG_3332_副本  

今天文末再來分享我去偷閒殺去美容展兩個小時買了什麼東西燈燈~

那先來進入妝容正題:

一樣今天從保養完的素臉開始!最近不知道身體出了什麼毛病、不只口很渴臉也很渴,明明一天之中陸陸續續喝了足夠的水、嘴唇上的乾裂依舊像乾季的河床。我猜應該是因為熬夜(哭),所以今天皮膚狀況不太好呼籲大家不要熬夜靜坐也要小睡(這也可以扯)。

IMG_3196_副本  

之後是之前跟大家分享我給他100分的妝前霜(資生堂敏感話題遮瑕妝前霜)、我的用法是像這樣,不要用太多因為我個人覺得如果照著上防曬或是乳液的那種大量用法、臉的顏色會跟脖子差很多,所以我用上粉底的方式、一點一點"點"在特別泛紅的地方,再用刷子推開↓

IMG_3199_副本

IMG_3201_副本

補上這個一百分喜歡的東西↓就是它!真的泛紅人很需要~

IMG_3060_副本

好接著也適用最近的新歡粉底↓上了一層再點狀遮瑕、這款粉底如果是習慣用刷子上底妝的人,我自己是先用刷子刷大概,之後用海綿整個推、壓勻,全用海綿推我個人會因會摩擦而脫皮,所以這個方式搞不好可以讓有脫皮的朋友試看看!

IMG_3062_副本

(我的乾裂嘴唇趁上粉底的時候濕敷一下,真的是乾裂到講話都會痛、上了護唇膏五分鐘立刻消失)

IMG_3205_副本  ˇ

 

那麼進入腮紅的部分,今天的腮紅是canmake的腮紅霜(色號03)、美容展買是200塊我完全手刀搶了放進籃子裡,用指腹上完腮紅霜之後有用淺紫色的粉狀腮紅再帶過眼下三角的地方,感起來會明亮一點!

IMG_3213_副本  

進入眼妝:

首先是用淺綠色暈染在上眼皮眼褶處、再高一點的位置。

  接著用同一盒另外深的綠色暈在上眼皮靠近睫毛的地方。

IMG_3215_副本  

在下眼皮處用3CE的Lip pigment上黃色打底(看起來有點醜)↓

之後在壓上膚金色的眼影降低彩度

IMG_3221_副本

然後用蜜桃色的眼線筆補上下面的內眼線↓

IMG_3222_副本

再來我又跳步驟沒拍了(跪)

補上咖啡色拉長內眼線(上)、下眼頭處用膚金色再按壓一次打量(用"掃"得眼影會比較附著不上去,通常為了顯色我都會用壓的~)

然後是刷上上下睫毛!(順帶提一下,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我的下睫毛不是現在這種長度而且算是稀疏,但因為我很習慣刷下睫毛,他們真的越刷越多越來越長)

然後一個小心得是,如果眼線是咖啡色的,睫毛刷的濃黑一點好像會比較有精神~

眉毛的話,我會用跟髮色一樣的眉筆先畫過、但染眉膏就會用最淺的米色刷↓

IMG_3372_副本

 

 

 最後是唇,今天發生了小插曲,其實我的唇色本來是用另一個貼近我自己唇色的唇膏,結果悲劇看起來氣色超差,後來馬上卸掉,擦上帶橘紅的唇膏之後,用3CE的黃色lip pigment(對,就是下眼影用的那個),壓上嘴唇,讓整張臉的色彩和諧一點!(錯就錯在我一開始選的唇色是帶冷色的所以看起來超怪)

唇色

IMG_3296_副本IMG_3302_副本

IMG_3357_副本IMG_3352_副本

最後來分享一下今天兩小時的快速買↓

IMG_3195_副本  

刷具是本來就想好的、SOLONE賣的刷具便宜又好用、大粉刷雖然常常把粉卡在毛上、釋粉沒有很優秀,但因為毛很柔軟不渣臉,所以我又買了幾支。眼影刷的部分我自己偏好紮實偏硬的刷子,鬆鬆的眼影刷我反而不會用,所以他們的就剛剛好,由其實筆尖的毛很緊很密,所以用來畫眼褶畫下眼影都很好畫。順便帶了兩支眼線筆、一支蜜桃色一支香檳粉(另外兩支是送的修正筆根黑眼影筆),Canmake的部分就如同所見是我超喜歡的腮紅系列,圓罐是打算拿來當妝前保養的保濕霜、眼影盤是滿1000送的(其實本來想買綠色但隨機送的是紫色嗚嗚)

還有沒在照片上的是名聞遐邇的洗刷水(cinema secrets),很好用很乾淨但其實我用買來救急用的、有時候臨時要用到刷子上面卻可能有油彩的時候,就會拿來洗。因為我個人覺得洗完的味道太刺鼻(一種奇異的香味),還是最喜歡土法煉鋼用肥皂慢慢洗!

 

以上收工!

IMG_331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