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  

如果韓系的妝容重點是唇、日系應該就是淚袋了吧!

 

我這個小跟風蟲又來仿妝了!這次是失戀巧克力職人中的石原里美,一種妖精的感覺。但老實說我覺得妖精感完全是個性而不是長相(咳)、但楚楚可憐的樣子的確好像可以用化妝來巧飾一下!

 

好像許多看過敝人小妹部落格的朋友都會問到底妝,雖然我心中一直疑問因為我有藏在一些文章裡面、是說如果按旁邊的文章的確是找不到「底妝小教學」之類的東西真是拍謝,所以今天來努力分享給大家我的底妝!

IMG_2589_副本  

好的首先是妝前用品↓中間那罐綠綠的東西我完全不知道中文叫什麼,但以前常在日雜裡看過推薦、之後我就在巴黎草莓買到了這樣...(NG品(盒子壓壞)一樣要快NT600)總之是一罐算是有點厚度的保濕霜、油脂感覺比較多

IMG_2446_副本  

(另外最左邊那罐雅頓的八小時潤澤霜我個人已經回購他大約10年了。不誇張真的10年、從他的護唇膏一條還是560的時候買到現在好像是800太好用了完全無可取代)

最近不知道是霾害的關係還是怎麼著、臉上、脖子上非常容易突然小過敏,又乾又癢、上完妝前保養大概就長這樣↓

素

 

(另外題外話我真是個水腫人無誤、最近聽說吃紅豆茯苓水(或粥)可以補氣利水不知道有沒有效、但茯苓聽起來超難親近的於是我這一兩天則是開始食用紅豆水希望有用...)

 

 好的!在等待保養品吸收的空檔,因為我的脖子顏色比臉黃,而且深一點,所以十次之中大概有五次我會上一點底妝在脖子上,就用下面兩樣東西混在一起擦~

IMG_2454_副本

IMG_2447_副本

 

用刷子混合之後刷上去!

有人問我關於底妝刷的問題,其實、痾、我的底妝刷是好一點的水彩筆(看那個筆桿的長度應該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他是水彩筆無誤)。

(當然我也有一般的底妝刷啦只是有些水彩筆毛比較厚、上粉底比較紮實)

IMG_2449_副本

 

上面這張圖應該可以窺見我微過敏的臉、但通常半小時過後就會退了

然後上完脖子的底妝一樣要壓蜜粉、我不太喜歡黏黏的感覺(感覺會黏灰塵)所以一定會上蜜粉上到脖子摸起來像擦了爽身粉!

IMG_2451_副本  

 

好的!接下來進入臉的部分、下圖是使用的產品:

中間的蜜粉餅用凹凹的是Paul & Joe的蜜粉餅(有珠光)、被我黏在盒子鏡子上的則是MEDIA(媚點)的蜜粉餅啵兒好用

IMG_2482_副本

 

 

首先又是老梗上妝法、用這個鬆鬆刷(亂取)沾粉底液畫圓上妝,一如之前提過的、手要轉得快、要輕!

 

 

 

IMG_2456_副本

 

(這款粉底液對我來說來是偏乾、所以我還是會加一點乳液在裡面)

接著用指腹沾遮瑕膏,輕輕拍點在需要遮瑕的地方、然後再拍開把邊界模糊

IMG_2463_副本

 

 

遮完、上完蜜粉長這樣↓(原諒我無法控制我的相機他顏色變來變去...)

 

遮完

 

 

再來是腮紅、位置比較偏旁邊一點、看起來會比較自然,用的是Nars的Day dream

IMG_2469_副本

 

上完腮紅我會用刷子上剩的蜜粉一點點地掃過剛剛的腮紅、讓他的顏色稍微像透出來的感覺~

 

 

IMG_2470_副本

 

底妝腮紅完成的樣子!↓

 

 

IMG_2479_副本  

 

好的再來是眼妝!用品在這裡:

眼影是the body shop春夏新的兩款、看到兩件八五折立馬包兩個!

眼線膠旁邊那罐是之前分享過的canmake淚袋筆、那個很眼熟雙色的修容餅是Kate的!

IMG_2591_副本  

給大家看一下那和大地色眼影不專業試色(好虛弱喔但其實光澤很美!)

IMG_2485_副本

 

先用方格中的紅棕色打底↓

 

特1

 

再來用淚袋筆點在臥蠶處然後推開(對不起我又無法控制相機了)

 

 

 

特2

 

粉色眼影的最淺色上在剛剛推開的臥蠶處↓

特三

 

沾雙色修榮的深色,從眼中下的臥蠶下方開始加陰影(好饒口)

 

特四

 

加上咖啡色下垂眼線↓

特伍

 

壓一點粉紅色眼影在下眼、內眼線的位置

 

特六

 

最後用大地色方格眼影的最深色、暈染一點在上眼中、眼形看起來比較圓!

特七

 

夾翹以及刷上下睫毛(下睫毛一點點就好)

(補上、睫毛膏是kiss me黑罐)

特八

 

而因為覺得睫毛好像空洞很多、所以把自然型的假睫毛三搓剪成一束補進去!

(像這樣把睫毛膠塗一點在手上方便使用)

 

IMG_2504_副本

 

從眼尾開始補、補完長這樣↓

 

IMG_2508_副本  

(拍照的時候沒有梳得很開、後來有用燙睫毛器燙開一些)

 

然後眉毛是下垂的偏細眉~另外今天的唇妝是隨隨便便選的、我剛好有一支帶一點紫色的EL唇膏、配上一點粉色的唇蜜,我想說的其實是,很多妝容的顏色都可以混出個大概來~像是混腮紅霜、混唇蜜、疊眼影等等很多方式,大家可以被新玩意燒的時候先試試看混不混得出來喔!

 

IMG_2552_副本

IMG_2555_副本

IMG_2584_副本IMG_2589_副本

 

(姐不適合劉海、適合亂髮(泣))

 

IMG_2512_副本  

謝謝收看、我覺得妝好像還是稍濃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