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249_副本  

最近開始的短髮新人生(?),開始喜歡日系紅紅的雙頰!

 

今天的妝容是平常都會化的妝容,想要分享的是「復原期的底妝法」!

最近去了一趟日本工作之後,可能是因為壓力或是民宿寢具的關係,臉上又是泛紅又是冒粉刺又是脫皮!好不容易等到稍微好了一點之後,來跟大家分享我脫皮的時候非得要上妝的方法~

 

首先是半素臉,下面的照片是已經上了ETUDE HOUSE的妝矜持妝前打底,這款打底倒也不能說是保濕,但厚厚一層乳霜狀的確比較不容易讓脫皮太快出來見人。因為我擦了滿多層地所以有一點泛白,因為光線的關係所以看不太出來有多嚴重,但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小花臉。

SAM_6194_副本

今天的底妝主要就這三位,妝前打底、百洛油、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液↓

SAM_6202_副本

一樣用壓一次的量混合一滴辦的百洛油,先在手背上混合均勻之後用底妝刷「敷上」整張臉,因為脫皮的關係所以力道比以往上妝還要輕,怕太多力氣會把脫皮的地方掀起來,但相對的其他部位的底妝也會來的比較浮↓

SAM_6203_副本

所以用筆刷上完粉底液之後,會用沾了一點化妝水的微濕海綿按壓整臉,把粉底因為太輕導致的刷痕輕輕彈點開來↓

SAM_6205_副本

接著泛紅的部分用水絲光是遮不太掉的,所以用了這隻新買的遮瑕膏,顏色算白但意外得很合膚色,好推不乾,但也沒有到液狀延展性那麼好,畢竟還是支遮瑕膏!(覺得遮眼下的部位還是略嫌厚重一點,遮眼下愛用的是CANMAKE一支亮粉紅色瓶蓋的遮瑕(有點珠光,但延展性很好))↓

SAM_6207_副本

底妝在濕濕亮亮的時候臉上的凹凸不平比較明顯,所以雖然有脫皮,但我還是整臉都輕輕點壓了一些蜜粉在臉上,順帶一提,如果畫完底妝實在有太大太明顯的脫皮,我會狠心的拿夾子把皮稍微夾掉,但不鼓勵這樣做!似乎是很傷皮膚~(就像摳結痂一樣)↓

SAM_6214_副本

接著是腮紅部分,今天用兩個腮紅雙來漸層!最近覺得紅紅的雙頰看起來好年輕(?),所以自己就一頭栽進了這種畫法!

SAM_6221_副本

上腮紅我用海綿拍點,因為發現自己用指腹拍點常常會太用力、面積又太集中,反而容易會有色塊,大面積是用較深的顏色(CL05#),這個顏色上太多會有點螢光,是個很亮的橘色,所以輕重要拿捏好(我有小失敗了一下,後來用海綿乾淨的那一面再輕輕點拍把它變淡)↓

SAM_6218_副本

用蛋型海綿的尖端把腮紅上到靠近鼻翼的位置,用比較淺的顏色(13#)

SAM_6220_副本

眼下掃一點打亮的產品↓(已經是固定步驟了~)

SAM_6222_副本

我自己習慣壓完腮紅霜會在用一點粉刷上的蜜粉輕輕點壓在腮紅上↓

SAM_6223_副本

接著是最近買到的好物!CANMAKE這支透明睫毛膏非常的「定型」我夾翹睫毛之後刷上它,就定住了!後續上睫毛膏都不太會垂!

SAM_6227_副本

這是上完透明睫毛膏的樣子↓超定!完全是睫毛膏中的施華蔻黑旋風來著!

SAM_6229_副本

接著眼皮輕輕掃過一點大地色沒什麼珠光的眼影(眼影盤我都隨便拿,這個色是戀法RD-1的左下角色,唯一被我用凹的顏色)↓

SAM_6230_副本

臥蠶上一點點腮紅霜↓(這種上咖啡下粉紅地畫法已經是老梗了,但平常還是最喜歡這樣畫)

SAM_6232_副本

用咖啡色眼影拉一點眼線(我跳過補內眼線的步驟,外眼線就用咖啡色眼影來代替),稍微回暈一下下眼皮↓

SAM_6234_副本

唇膏的化法只是輕輕點在這三個位置,然後拍點開來,上一點透明唇蜜就好↓

SAM_6235_副本

不小心跳過了眉毛步驟,眉毛平常都只補一點眉尾,用刷子回暈到眉頭,然後刷上染眉膏,所以眉毛看起來略短一點!

那上下睫毛都是用戀愛魔鏡的梳子型睫毛膏慢慢刷(尤其眼尾很容易毛流打結~),完成就得到了看起來莫名有點病氣的妝容!(今天陰天拍起來臉很慘白我無法控制...)

SAM_6238_副本

SAM_6252_副本

(稍微把太紅的下眼皮壓掉一點↓)

SAM_6301_副本

  簡短的分享收工!

文末提起一些事情,最近身邊的人去當天使了,對生命有一些感觸。人都能做選擇,所以關於生死,沒有人有資格去評斷你做的選擇是對還是錯。只是很多時候深吸口氣,也許還會有更多。天也許還沒放晴,但至少雨停了。

SAM_630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