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2_副本  

我是拷貝貓今天來分享雜誌裡說的情色肌啦~

美妝雜誌真的很會寫文案,之前有個標題「情色肌」真的太引人注目!立刻買回家!

但由於我本人膚質的障礙,那種光澤到爆的水煮蛋肌我真的無法。如果有看到我上一篇關於過敏文章的朋友就能體會水煮蛋肌跟我的距離大概有十座喜馬拉雅山。

立刻放上素臉,順帶附上一張我早上剛起床長的樣子,超級浮腫根本泡水。埋個伏筆下次分享關於我如何消水腫的心路歷程(又是血淚again)

IMG_4756_副本    

反正妝前長下面這樣,過敏大概好了,但因為感冒一直沒好所以一直蹭鼻子鼻翼很紅又乾。

IMG_4767_副本

今天上底妝來報告之前提過的、關於雅詩蘭黛特潤精華加上Double wear粉底液的妝效!

我粉底液壓一次(會略多了一些)特潤也是2/3管的量,像圖上這樣然後用指腹攪均勻。

Double wear上起來質地不算厚,但也沒有到水狀的感覺,但直接單用粉底液在兩頰處我的脫皮會出來見人。

IMG_4758_副本

 

用刷子旋轉式的上上去。以前有提過這樣上妝的方法,主要就是快速而且輕輕的把粉底敷上整張臉,之前youtube的彩妝師教學說這樣毛孔會比較不明顯,我個人是覺得這樣頗貼妝,只是手很痠。但仍然有一些難上小區塊,比如說眼下、鼻翼兩側跟人中,我會另外再用一般扁平的粉底刷來補上粉底。

double wear比我想像中的遮瑕,但也比較乾、稠一點(相較於之前的水絲光那罐粉底液),但很慶幸的是我買到很黃(象牙色)的色號來平衡我的超泛紅肌!

IMG_4776_副本

但光澤不是沒有,臉頰旁的斑點也都不明顯很多。

IMG_4777_副本

上完底妝一圈大概就長這樣,前提是我把我混合的粉底液都一層一層上完了,壓一次粉底液大概上兩層左右,上完其實該遮的九成都遮掉了,我個人是沒有在追求零瑕疵啦反正不可能,隨年紀增長比較在意會不會厚粉就是了。

IMG_4779_副本

上篇妝文沒出場的水絲光同系列粉餅這次出來一下,摸起來跟看起來都像霜狀我就不拍了,用法是少量多次拍點,上在臉上不會是濕的,但也沒有到一般粉餅那樣乾,簡而言之是滿潤澤的「粉餅」

IMG_4780_副本

上完的狀態(是不是感覺沒差~來個三步驟拼圖就看得出來了)↓

IMG_4785_副本

(素→粉底→加粉餅)

底妝

看側臉的小斑點應該差比較多↓

 

 

底妝側  

上完這粉餅其實我自己都會沒什麼安全感,因為臉上不是乾乾的,我有蜜粉強迫症覺得上完底妝臉沒有乾的話會黏很多灰塵。但是今天很想分享光澤肌就這樣吧!(攤手)

接著是眼影,順便介紹一下我最近手邊心頭肉們,分別是Nars的Cordura、Surabaya跟雅頓的雙色修容。

IMG_4799_副本_副本

 

下面是手腕試色照,其實我常常覺得在手上試顏色跟用在眼皮上感覺會很不一樣,那這次的妝容其實我沒有用到Nars的眼影,只是偷渡來分享一下,我萬年老梗大地色的三塊心頭肉!珠光都超微弱,又不會像真的霧面眼影那樣需要一點使用技巧(有帶珠光感覺還是比較好做暈染),Nars的眼影真的很顯色,但又不至於爆衝,慢慢疊壓可以很飽和,輕輕掃過還是可以留有原本的色感!

 

 

IMG_4801_副本_副本  

然後特別要講一下雅頓的雙色修容,我只要有化妝的日子有九成都會用它!!它是修容用產品,但兩色都帶一點珠光,顏色對我的膚色來說當日常眼影剛剛好!而且還很大塊!反而是當修容用時顏色會有點怪,因為她是棕橘色,對修容來說太紅,對腮紅來說太暗。

下圖我的右眼就是右邊比較深的那格顏色,在眼皮上其實幾乎看不到珠光,但也不會像霧面眼影那麼"霧"。

IMG_4792_副本

 

下圖的角度稍微可以看到光澤,上眼皮我用右邊深色,下眼皮我用左邊淺色格↓

IMG_4798_副本  

所以今天的眼影就到這裡結束,超沒技巧,就上下眼皮都單色!但選對單色效果堪比絢麗的多色暈染啊~

接著是上腮紅,重點!這次的腮紅位置上的很靠近眼睛喲!顏色是Nars的Gaiety!一塊看起來很粉紅但上在臉上不是那種帶紫感的粉紅!

(下面兩張照片可以發現我左右臉式不同人(放錯重點))

IMG_4803_副本

 

 

IMG_4810_副本

 

補個眼妝步驟,畫了內眼線之後,外眼線只拉眼尾,再用Cordura的深色壓在眼線上讓線條柔和一點!(結果還是有用Nars)

IMG_4819_副本

接著這次眉毛又偷用了一點睫毛膏刷在眉毛上,營造假濃眉的自然感(?)

(睫毛也是用同一支睫毛膏!但這支睫毛膏真的很清淡,要刷很多次)

 

IMG_4822_副本

 

唇色部分畫滿唇,我的上唇兩側比較薄,所以刻意補了一點旁邊,畫了滿唇之後再用棉花棒輕輕把邊線暈開,製造「熱吻後的腫脹雙唇」!!我真的要被厲害的雜誌文案給逼瘋了,熱吻後的腫脹雙唇太有畫面了啦!!!

 

IMG_4828_副本

 

唇色大概就長這樣!這次的唇色其實跟上一篇是一樣的,妙巴黎23號,但上一篇色差好大我也不知道為何,可能自然光本人比較調皮一點,這次拍出來的色比較對喔!!

IMG_4833_副本    

完妝LOOK~

IMG_4885_副本IMG_4868_副本IMG_4873_副本IMG_4848_副本  

收工!沒跟上聖誕節妝容現在大概可以歸在情人節妝容裡~

最後偷渡一張下一篇妝容的樣子,之,我又來東施效顰仿范冰冰的武則天妝!

IMG_517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