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40_副本  

乾癢人過敏急救小撇步,之,過敏期停止用花俏的保養品喔! 

開門見山,我是一個超會動不動就過敏的人,皮膚大概從我12開始體無完膚,從酒糟mix脂漏性皮膚炎一路到我18歲之後日漸好轉成過敏乾癢抓抓抓,簡單帶過實是血淚心路歷程。

所以當你開始爛臉趴的時候究竟該怎麼辦!

我個人歸納出了一個小Check List如下:

1.枕頭套棉被套是不是很久沒換洗

2.是不是狂熬夜壓力超大

3.有沒有沒喝水沒吃草

that's all!光這三點如果全中就只能兩手一攤自己收爛攤子,枕頭套洗一洗,等可以睡覺的時候好好睡覺,持續補充水分跟蔬果。

然後,去看醫生!

聽起來好像一點幫助也沒有但這非常實際!遇到大過敏的狀態我已經成驚恐的小兔子晉升成為登勢姐了。

202939  

BUT,有一種討厭的狀況就是叫天天不應,例如星期五晚上開始過敏(噢不friday night別人在董姿董姿我還在過敏爛臉趴),周末兩天沒醫生救,案子趕不完再不熬夜要開天窗,臉又癢又紅又長滿小疹子。這狀況前不久就發生了,我個人的急救程序如下:

找間藥房跟她說我臉超癢拜託救我,我當時是真的去買了退過敏的藥,但由於我沒有上長白山上苦讀所以我也看不懂藥的成分,接著把化妝桌裡所有花俏的保養、洗卸產品全部打叉叉,碰都不碰,平常我卸妝的產品有Loreal的眼唇卸、貝德瑪卸妝液、嬌生嬰兒油,Curel珂潤洗顏↓

IMG_4730_副本  

但過敏的時候我只留下嬌生嬰兒油跟珂潤,整張臉都用嬰兒油卸妝,用法像是用眼唇卸一樣,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全臉。

老實說我不知道礦物油植物油對皮膚確切會帶來怎麼樣的事情,但我知道我用了嬰兒油卸妝都沒事,從來都沒事!

之所以會拿掉眼唇卸跟卸妝水,是因為眼唇卸對我來說有時候會一點點刺刺的(超微弱的一點點!),卸妝水則是,它的卸妝原理跟油溶掉彩妝不一樣,所以我也把它假定成裡面的成分可能會刺激。(到這裡都只是我自己腦補完給自己打叉叉的藉口喔!!因為我用貝德瑪其實臉上也沒什麼事)

 

IMG_4731_副本

 

嬰兒油的卸妝力應該是我用過最好的,濃眼妝也三兩下解決,但睫毛膏要稍微用棉花棒滾一下。

另外補充,整張充滿嬰兒油的化妝棉我卸完整個臉大概會用到6張左右,再用兩張化妝棉清水打濕,擦掉臉上可能會有的屑屑(例如被卸下來的亮片、睫毛膏塊、染眉膏塊等等)

IMG_4736_副本

 

卸完仔細用洗顏泡把臉上的油洗乾淨,就好了!(下圖可以看到我眉心像小生一樣超紅,就是過敏的痕跡,這是上一篇妝文卸妝後的樣子,其實過敏已經好個六七成了)

IMG_4740_副本

洗卸完臉不繃!

洗臉完只用珂潤的化妝水和乳液(乳液上兩到三次)。

不是我在說,珂潤真的超級安全,就日常保養來說真的看不到什麼厲害的變化(我是用保濕型),除非有外力因素(像剛剛的過敏check list),不然它會讓你皮膚就穩穩地這樣,不上不下還可以75分,但過敏的時候起碼用了不會火燒臉,很像維生器一樣,可以讓你度過非常時期慢慢把身體調好之後,再來用花俏的保養品這樣。

我化妝水會上兩層、乳液也會上兩層,有時候覺得乾會再上一點點嬰兒油。

IMG_4745_副本

 

下巴過敏的痕跡,很常像這樣東一塊西一塊。

IMG_4750_副本

皮膚科醫生通常都會開個擦止癢的過敏藥膏,還有只能晚上擦的A酸讓你擦冒出來的紅點點,但我如果洗完臉直接擦A酸隔天一定更過敏,所以我會擦完保養再擦藥,但有問過醫生,本來是說洗完臉等半小時之後,臉上有點油脂再擦酸類讓皮膚代謝,但我就是洗臉過後一個小時臉都不會有油,反而會乾到超痛苦的類型,所以才會上完保養再擦藥。

如果有同樣問題的朋友記得先問過醫生喔!

順帶一提最近皮膚慢慢穩定,所以開始用周年慶新買的保養品,另外圖中亮點是DR. WU的粉紅色過敏用的面膜↓

IMG_4744_副本  

我是個很怕用面膜或是推薦面膜的人,面膜超容易讓人過敏啊!!!

但DR.Wu的這小瓶質地其實很像乳霜,之所以會用它是因為我真的乾癢到爆,心一橫想說不試白不試,在我過敏的時候厚擦了一個晚上,隔天居然可以上妝!改善脫皮跟紅癢(有搭配成藥)有五成以上。但就那一晚急救滿有效的,繼續用了兩三天就覺得還好,撐到可以看真的Dr還是去看吧!

所以最近的心頭好是原生露、特潤、以及珂潤喔!

願大家都能找到對付自己過敏的方式!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