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PTT9月徵文

 

第一眼看到這次的徵文主題就決定要寫這個系列啦!!!!

雖然另外一篇主題鬼打牆色才是我的專長(掩面),但因為模仿言情小說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決定來試試看。

不過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看過言情小說(欸),在少女時期身邊的朋友都比較著迷於同人文或是輕小說(當時瘋傳的不是淑芬是御我啊啊!)

然而雖然如此,但經過多年以後韓劇日劇中劇各種少女心噴發,這個總裁系列大概也就這麼深植我心(?)

雖然主題是總裁,但換成古裝的話,在這宮裡除了皇上之外的男子想必就是御前侍衛了吧,趁機借用一下XDDD

 

在文章開始之前,因為言情小說的封面都很糊(?)XDD所以本篇的照片都是由手機拍攝,我想不要看到太清楚的畫面,也比較不會破壞想像XD

(如果有特殊修圖,如首圖,會特別標明,其他一律都是手機鏡頭拍攝(幾張經過裁剪))

 

我蒐羅參考了各種封面,女主角的臉幾乎都是渾圓大眼、平眉、水潤到不行的嘴唇。

而古裝部分則是,年代的服髮妝都不太考究,反正有流蘇就好(亂說)。

今天的底妝是covermark的柔紗粉餅,不想要有光澤感所以全臉壓了兩遍,並且戴上了我能接受直徑最大(14.2mm))的隱形眼鏡(Luena露娜香草)

 

接著眉毛用Media的黑色旋轉眉筆畫眉毛,重點是邊緣要用扁刷暈開(小說封面用畫的都會有一種平面霧感XD)

有刻意化比較平、比較長一點。

 

接著眼妝上一層missha13號 金橘色打底,這個橘色很默默,均勻的珠光感反而比純霧面看起來透(自己講)

再來是第二顆missha15號,因為這個金蓋系列我覺得不是超級顯色的那種,所以這個顏色放在眼尾跟下眼影,來來回回我刷了非常多次XD

(感覺古裝很愛眼睛紅紅的)

接著用咖啡色霧面眼影取代眼線,Nars的coconut grove,眼線也要朦朧感。

 

睫毛用戀愛魔鏡的捲捲女爵,下睫毛刷完之後夾成一束一束的。

(感覺古裝不用上睫毛很翹,所以一般就好)

 

接著用力(?)打亮臥蠶,我有偷用霧面咖啡色稍微加強臥蠶的陰影(不然到底誰臥蠶可以那麼大)

 

最後是唇膏,想到很嘟的嘴唇就想到Suqqu,我用的是08紅金魚,加上戀愛魔鏡的蜂蜜唇蜜!

光靠唇膏本身的光澤好像還無法達到那種鏡面反光XD(跟繪圖認真)

一度覺得我唇蜜要從下唇流下來的感覺XD

我看封面的大家(誰)都沒有上腮紅的感覺,所以這是我也跟著不上腮紅~

完妝!

(請忽略臉跟身體的色差XDDD)

 

接著是有修圖的↓

 

以上: )

最後再放封底圖(?)

-謝謝收看-

↓歡迎來IG看我美妝大小事↓

IG: chulu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