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產品由品牌提供無酬撰文)(雖然是合作文但很好用點進來看吧)

今天要使用的產品是大名鼎鼎的Albion夏雪膚粉餅及妝前乳,這款粉餅有在關注日系化妝品的人應該都非常不陌生~

但因為我沒有用過以前的版本所以之前的好評就當參考(欸),這次就從頭來評點一下這款春夏底妝!

首先就看一下粉餅跟妝前乳本人。

妝前乳的包裝乾淨俐落溫柔有氣質,粉餅也是,盒面有偏光可是有點陽春XDDDD

(在用之前就心想「如果你真的是實力派那這個粉盒就不跟你計較了」)

先來說說看飾底乳好了,看起來就保養品牌會出的安心感(什麼這個第一印象也太隨便了)。

主打能修飾毛孔跟修飾凹凸瑕疵,並且能提升後續粉底的服貼度。那因為是春夏款,所以在制汗跟皮脂吸收粉末這方面也是有一些著墨。

既然是春夏販售的妝前乳當然防曬系數也滿重要的,SPF30 PA+++,看起來是室內及一般通勤適用XD,對我來說是滿夠用的,但我私心覺得妝前乳的存在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幫忙底妝~

妝前乳的顏色是淺粉膚色,推開之後的質感不黏不乾,一種適中的光澤感。

既不是厚重的霜狀也不是顯乾的液狀,試用在手上吸收得很快。從原本有點濕潤的感覺、推勻之後就是滑順乾爽的質地了。在顏色方面有把膚色提亮但不是泛白感。

產品說明上是有說,這款妝前乳「外層由藍色珠光和白色遮瑕粉體覆蓋」所以能使肌膚的色調更明亮,但肉眼是看不見珠光的不用擔心XDD

(另外成分寫了很多保養功能,包括美白(維他命C)、保濕(以基玻尿酸鈉)、收斂控油(野薔薇果實精華)、修復紋理(茶胺酸)、消炎鎮靜(薰衣草精華)、促進血液循環(維他命E)、抗UV(桂皮酸鹽))

因為桂皮酸鹽覺得很陌生就順手查了一下。在妝前乳的成分標上的主要成分,第一個就是所謂的桂皮酸鹽(甲氧肉桂酸辛酯),是一個穩定性高、被廣泛使用的脂溶性化學防曬劑,而第二個的成分則是一種兼具化學性及物理性的水溶性防曬成分(也有助於其他防曬成分的穩定性),另外還有兩種成分因為商標字實在太小了我看到頭超痛。

在味道的部分的確還是有香味。但滿不令人在意的(?)因為不是很濃的香味,也不太是有記憶點的味道(?)

(以canmake當比例尺字真的爆小)(到底在追求什麼)

 

好的,拉哩拉雜講了一些自己很好奇的事情,讓我們回歸正題,總之這款妝前乳大概主打三個事情,一是毛孔平坦、二是服貼底妝、三是制汗及皮脂吸收防脫妝。(其他保養成分一概不吸引我XD)

下圖左邊是素臉、右邊是上了妝前乳,可以比較看看箭頭瑕疵的深淺,就是提亮之後就被隱藏了一咪咪。

 

整體來說我會回購,雖然防曬係數albion沒有那麼高,但還算夠用,而且要遇到舒適的防曬真的很不容易,我最討厭擦防曬了不是好黏就是好乾或是好白(欸)

接著就是搭配上夏雪膚粉餅的妝效!

 

沒錯,沒有隔粉撲的設計XDDDD(到底為何(吶喊))

這款粉摸起來是totally乾燥,有些粉餅摸起來會有微微的濕潤感(也不是濕,就是潤澤感),但夏雪膚摸起來就是乾的。雖然粉末很細緻但在上臉前還是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很容易上粉餅會顯脫皮,目前用過不顯的大概是covermark柔紗粉餅穩坐第一名寶座。但是科技真的很進步(又來),經過試用了一段時間(看看下圖近照我都用有點凹了)真的是滿不錯的啊啊啊!!

下面拼圖三兄弟由左至右是「素臉—妝前乳—粉餅」的順序:

遮瑕力看圖就知道我也不必多說,然後因為是底妝心得所以皮膚的質感跟瑕疵我是不會p掉的(根本只是懶),我使用的色號是030,在台灣販售的4款色號當中是第二白顏色(偏玫瑰色系),拿到粉餅的時候發現是偏粉色時我有點訝異,因為就算是帶粉的顏色也沒有真的很粉,我個人是喜歡帶黃的顏色,所以應該會去試試看他們的040。

下面是剛上完粉餅的完妝照。

雖然看得出粉感但是是有些微光澤的!遮瑕力好,遮蓋毛孔也超強,但我眼周色斑蓋不了全部,可是已經很滿意了。

幾乎沒有缺點XD缺點只有粉盒沒有粉撲隔層讓我很困擾XDD

產品主打他的製程很特別,是albion獨有的液體乾製法,就是本來是液體然後蒸發之後讓美容成分鎖在粉體內,anyway我覺得好不好用上臉就知道XD 這款粉餅本身是有SPF 25 PA++的防曬功效,係數算是普通,但「有也滿好的」這種感覺(什麼)。(蕊是可以替換的)

 

隨著時間過去,當畫完整個妝之後,粉感其實漸漸有融進皮膚裡的感覺~

身為一個毛孔人,這種程度的毛孔遮蓋對我來說就是不厚粉卻又有修飾的完美比例!!

沒有打亮也能有透出肌膚的光澤,科技真的好進步啊(茶)以前對粉餅會有粉感很重的印象慢慢被打破了。

然而底妝最重要的是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XD,所以帶妝超過8小時的實測照如下(有淋到細雨,完全,沒有補妝XD連面紙壓油也沒有)

(8小時已經是基本中的基本,身為勞工,工作日從化完妝出門至少都是10小時之後才能卸妝的阿(什麼))

以下,看的出來是有出油的,但完全沒有結塊,連法吝紋鼻翼那邊都沒有結塊!!!!拍手!!!!

(我其實算是乾性混和敏感肌,所以比較接近我的膚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以上,美好的夏雪膚底妝體驗XD(嘗試了右眼貼雙眼皮貼調整原來對稱度差這麼多)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真的顏色還是帶粉,不過這個顏色確實讓臉色看起來滿好的)

以上,謝謝收看~

IG: chulu0207

 

arrow
arrow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