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妝頰彩一次搞定,進可攻退可守(?)的密碼腮紅我也入手了啊啊啊啊啊阿<3

 

在版上看到coco code的手臂試色之後,當天我就直奔統一阪急購入了一顆深怕又買不到(繼上次編織打亮餅買不到之後),然而這是我第一塊香奈兒的腮紅,會買的原因真的只是因為他的配色看起來也可以當眼影,所以就衝了!果不其然上眼影是ok的啊啊啊!所以今天的眼妝跟腮紅是出自同盤同根生(不要誤用),一種「怎麼樣和諧都不會比同一盤和諧」的概念,畫了個暖冬很應景的小小煙燻。

順便偷渡一下我上一次購入一直很想分享的covermark,但這次的底妝是當時得到的試用品,柔紗系列的粉霜(當時買的粉餅和粉底液、等到我買蜜粉跟另一塊粉霜(欸)的時候在來另闢專文)。先說明一下化妝的這天膚況不是很好,臉乾到爆炸還一直脫皮,應該可以看到我鼻翼脫皮嘴唇也超乾,嘴唇超乾我真的向chanel的唇露道歉,實在太寫實的妝效了可以給大家參考,之,當你是大乾唇的時候擦霧面唇露會怎樣。

(要從頭開始了所以先說明一下,這次的照片分成手機拍跟相機拍,相機白平衡太崩潰,於是我的步驟圖都是手機拍,有些微色差請不要介意)

 

因為唇很乾所以我妝前其實有厚敷凡士林(但還是雅頓8小時比較有效),但最近發現一個組合也可以很神速的修補乾燥唇(但沒有用在這次的妝容我真的很後悔),就是厚敷眼霜+凡士林。

說明一下,上面已經有眉毛跟睫毛膏的狀態是下班回家的淡妝,所以這次的妝容分享比較像是off 改妝系列(不要又另外開主題!)

大概把臉上的餘粉(粉餅)稍微推開之後,點壓上了柔紗粉霜(包裝已經丟了我記不得全名XD),質地是乳霜狀,但上在臉上的感覺其實有一點像慕斯,妝效比較偏霧面,比起之前用過的許多乳霜狀粉霜,應該是最霧面的一款(之前用過chanel賦活粉底乳霜(試用)、dior再生花蜜粉底霜、資生堂御藏琉璃粉霜(試用)),但大概可以看的出來我臉真的很乾,鼻子是塔克拉瑪干沙漠,所以極乾肌這款粉霜在上妝前真的不能偷懶,需要足量保濕。但優點是非常漂亮的遮瑕(什麼怪文法),它很遮(一定會有粉感)但是很服貼,我用海綿上妝的時候試用拍點的、盡量不推拉到角質,這妝效真的滿適合臉很花的時候。

附帶的蜜粉試用包其實很大一包,我就借了已經凹了就沒在用的za蜜粉餅來裝一下,這款蜜粉應該是當天靠櫃最想要買的東西,但當天已經把薪水花光了(還講出來)實在買不下手,但她不貴真的不貴,下一盒蜜粉就是它!帶有細緻珠光(別怕,真得很細微)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底妝完妝如下。

接著就是密碼腮紅了,雖然我覺得美中不足是壓紋沒有很漂亮。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說他們附的刷子很刺臉,櫃姐跟我說她是小馬毛的時候我有驚了一下(瞬間聯想到小提琴的弓毛),的確是滿硬的,所以刷色也很紮實,我覺得輕輕拂過臉是不會覺得刺,真的要用筆(刷)腹來上色會舒服一些。

(以下是題外話之靠櫃遇天使櫃姐,以前我都沒什麼買CHANEL有一部分是櫃姐很冷,而且感覺不太介紹自己家的彩妝,一心只想賣保養品的感覺,但推薦阪急香奈兒的櫃姐思吟,雖然感覺得出來還不是老手(?)但對待客人非常有耐心而且很真誠,當天我在櫃上看到一款唇膏覺得有點猶豫,她就跟我說,那支用暈染的方式擦滿漂亮的,但我覺得那隻顏色太透你應該不需要。然後買完唇露跟腮紅之後,我這種小戶還是問他能不能幫我補底妝,她就拿出了貴桑桑賦活粉霜讓我試,而且還挖太多根本可以上兩張臉有找。最後還拿了試用品,完全是快樂無比的靠櫃經驗。給一樣討厭被冰的人一個參考XD)

 

回歸正題,來幫腮紅標號一下。左上(BE)色其實是帶一點粉感的細緻珠光色(本來猶豫要不要取叫做PK),隔壁的土磚色(OR)是漂亮的霧面暖橘色,下面顯眼的紅色(RD)也是帶橘感的明亮霧面紅,最後右下是細緻珠光的金色(GD),這款腮紅上在臉上會有滿明顯的珠光感,我個人是覺得上在對的地方就是一個超漂亮的光澤,但在刷腮紅的時侯我就是順著4個顏色沾,也沒有特別畫圈或是什麼,其實顏色自己融合地滿好的!另外一提,我真得很喜歡她的香味啊啊啊,我沒有很喜歡化妝品有香味,但比起超香的嬌蘭24k粉餅,我覺得這款腮紅香的很舒服。(anna sui的其實也香得滿低調的)

接著眼妝第一步驟就是用手指腹沾OR色大片打滿眼皮

 

接著是下眼皮整個也帶到OR色,範圍差不多到臥蠶的位置就好了(靠近睫毛根部仔細地壓上眼影)

接著眼頭壓上GD色,下眼線壓上RD色,眼尾稍微拖拉一點點寬度(用小一點地刷子),GD色因為不是眼影的珠光感,所以在上的時候很容易會有「我到底有沒有畫」的錯覺,但其實是有的,隨著不同方向的光反射可以默默看到的低調珠光。(btw照片拍得好近瑕疵全部一覽無遺(醜哭))

 

接著眼妝其實就差不多,我後來隨手拿了一個kate的眼影深色格(帶紫的褐色加強了一下下眼尾,不然真的拍不出來)

腮紅零技巧,就刷上去XD但我沒有刷到眼下三角,它的珠光如果刷上我的眼球下方那一塊可能會很顯毛孔~但我相信如果膚況好一點應該會不一樣~

眼妝補上了單株睫毛(cosmos 907),以及上下眼線,下眼線留中間段沒有上~

眼妝完妝↓

唇的部分也是chanel的絲絨唇露152(從包裝上完全看不出來他很紅,但其實是一個美麗的玫瑰色)

唇的邊緣用棉花棒暈開,最近很喜歡微微暈開的唇妝,想獲得一種熱吻後的雙唇(但熱吻後應該唇膏都暈到下巴或是人中了吧?)。

本次妝容就完成了。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唇露沒有很乾,但嘴唇很乾的時候擦起來還是沒那麼好看~

(另外,睫毛分擔株種不怕壓眼不怕眼神很死黑(?)好處多多~)

(手機拍↑ 相機拍↓)相機真的吃掉很多。

(手在撥瀏海看起來好像敬禮好中二啊啊www)

 

 

 

以上。歡迎來我的ig或FB推坑(欸)

 

IG: chulu0207

FB:CHULULU

 

 

arrow
arrow

    Ch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